晴時多雲

英超》生涯第199球助威 魯尼率埃佛頓擊退史托克城 (影音)

2017/08/13 11: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首輪比賽,埃佛頓主場迎戰史托克城,儘管在上半場頻頻自邊路發動進攻,但遲遲未能取得進球。半場結束前,今夏重回埃佛頓的前鋒魯尼(Wayne Rooney)以漂亮的交叉跑位甩開防守球員,接著以頭錘攻破布特蘭德(Jack Butland)把守的球門。終場埃佛頓就以1:0擊敗史托克城。

這球是魯尼英超生涯第199球,他的第1球是2002年埃佛頓對兵工廠時踢進的。15年來,魯尼為英格蘭國家隊最穩定的前鋒,今天不僅攻進回埃佛頓的第1球,也是向第200球叩關的重點進球。

時隔4837天,魯尼再次代表埃佛頓在英超出賽,他上次為埃佛頓進球,還是在4889天前、2004年4月中對利茲聯的比賽,當年他單季攻進9球,季末獲選英足總最佳年輕球員,並且被曼聯總教練佛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看上,以2700萬英鎊(約新台幣10億)的轉會費挖角。

加盟曼聯後,魯尼在歐冠初登場對費內巴切上演帽子戲法,2006年德國世界盃對葡萄牙,因為C羅(Cristiano Ronaldo)從中作梗而被紅牌罰下,後來曼聯的前鋒來來去去,只有魯尼還待在隊上。

近年來,魯尼在曼聯的上場時間越來越少,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表示,除非魯尼能穩定出賽,否則國家隊將不考慮選他入隊。2017年7月,魯尼回到埃佛頓並簽下2年合約,沒想到英超開幕戰就攻進全場唯一的進球。

魯尼進球後滑草慶祝。(路透社)

埃佛頓主場球迷也為之振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