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銀髮族運動會移回台北田徑場 10月21日登場

2017/09/08 21:09

北市銀髮族運動會於10月21日,在台北體育館與台北田徑場登場。(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專屬長輩的台北市銀髮族運動運會今年邁入第5年,10月21日在台北體育館與台北田徑場舉辦,北市體育局表示,凡年滿60歲以上設籍北市或任職於北市公司企業,可向在籍區公所報名,即起至9月15日下午5點止,估計超過上千名銀髮族參加。

體育局今下午舉行記者會,一票穿著藍色啦啦隊服的熟女銀髮族,率先開場表演炒熱氣氛,展現活力,現場還安排模擬運動會比賽項目,熟男、熟女交替跑步蹲點,或進行疊杯技藝小比賽,場面充滿趣味。

出席的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表示,希望透過運動會,讓銀髮族朋友在日後能踐履「時時運動、處處運動」,並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打造北市成為「樂活高齡者的運動友善都市」。

體育局科長羅國偉指出,2013年開始辦銀髮族運動會,每年吸引千名民眾參加,參與程度熱烈,今年重回田徑場與體育館舉辦,報名人數應該會創新高。

羅國偉說,今年運動會競賽種類分成團體趣味、三代同樂趣味、田徑賽包括200公尺、400公尺及12分鐘跑走,以及槌球體驗活動,當天還會設攤,為銀髮族進行體適能檢測、諮詢健康常識。

北市銀髮族運動會10月21日登場,今舉行記者會由一票穿著啦啦隊服的熟女開場表演,相當有活力。(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