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球隊想違規挖大谷翔平? 大聯盟主席:別肖想

2017/09/21 15:05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在今年球季後,有可能赴美挑戰大聯盟,各球團虎視眈眈。不過,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ert Manfred)警告,所有球隊都必須按規則來,別想在合約鑽漏洞。

現年23歲的大谷翔平本季因傷所苦,先發3場戰績1勝2敗防禦率6.97的成績,最近一場對樂天則是繳出5.2局無失分的好表現;打擊方面,大谷翔平本季打擊率為3成41,有7轟、29分打點。

「他是名偉大的球員。」曼佛瑞表示,樂見看到這名好手能在大聯盟舞台展現身手,若大谷翔平赴美,對大聯盟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不過,根據大聯盟新版勞資協議(CBA)規定,球隊要簽下國際自由球員,每年只能開出最多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的簽約金,而且是強制規定不可超過,代表大谷翔平要到25歲之後挑戰大聯盟,身價才會比較高。

近年來日本球員挑戰大聯盟,像是田中將大2014年透過入札制度赴美,洋基就開出7年1.55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的合約,相較之下可說是天差地遠,因此就不斷傳出球隊為了搶大谷,可能會在合約上遊走灰色地帶。

曼佛瑞對此說,以現今的基本協議架構而言,沒有太多可以規避的做法,「我在紐約有優秀的工作同仁,如果你是討論多明尼加14歲的小孩,或許可以逃過我們的眼睛,但現在焦點在大谷翔平,沒有人能逃出我們的眼睛。」他強調,若有球隊想違規不被抓到,「這是非常不可能的!」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