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年終球王蠻牛膝傷退賽 巴黎名人賽8強止步

2017/11/03 23:01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蠻牛」也怕傷來磨!歷經一夜休息思考後,西班牙頭號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決定聽從醫療團隊建議,為治療右膝傷勢而退出本季名人系列賽壓軸的巴黎男網賽,也讓會外賽殺入的塞爾維亞黑馬克拉吉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獲益,兵不血刃晉級單打4強。

31歲的納達爾,是現任世界男單第1,此行首輪免戰,由於亦敵亦友的瑞士頭號競爭者費德爾(Roger Federer)休兵退出巴黎站,次輪他開胡也順勢重返年終球王寶座。只不過,16強「蠻牛」雖挾6:3、6:7(5:7)、6:3力退烏拉圭對手奎瓦斯(Pablo Cuevas),卻也付出慘痛代價、一度申請傷停治療,賽後他還坦承:「很顯然,我的膝蓋並非100%健康。」

原本想堅持奮戰下去的「蠻牛」,隔日還是放棄本站,甚至連本月12日在倫敦開打的2017ATP年終總決賽,都可能出現變數,「很遺憾的是,現在我無法考慮太多。畢竟為了長遠著想,我得找回健康狀態,才能繼續打下去。」左手持拍的納達爾,已繼2008、2010、2013年後,生涯第4次成為年終球王;這也是職業男網採電腦積分制後,史上首位年逾30還能達此成就的不老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