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從牽馬童到馬場老闆 金牌楊宏宇的「騎幻旅程」

2017/11/20 13:06

馬術障礙超越團體賽冠軍馮浩源(左起)、楊子璇、楊宏宇。(STARFiSH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馬場町馬術錦標賽昨進行團體障礙馬術賽,最終由今年全運會障礙馬術金牌楊宏宇,帶領16歲女兒楊子璇和香港14歲騎手馮浩源力抗強敵,三人皆以完美0扣點完賽,輕鬆摘下金牌。

39歲的楊宏宇,國小三年級因偶然的際遇進入馬場,受邀擔任牽馬小弟,每天在馬場打工,賺取零用錢,從此和馬術結下不解之緣。高中開始接受正規的馬術訓練、開始參加比賽,也展開人生的「騎幻旅程」。

楊宏宇參加各大國際賽,積極爭取積分。(楊宏宇提供)

楊宏宇20歲就開就開始擔任教練,教學員騎馬,也因此認識現在的股東賴嘉惠,兩人因騎馬結識,之後再2010年頂下馬場,成立格林馬術中心,本身也是物流公司創辦人的賴嘉慧表示,「經營馬場不是夢想,而是理想,培育馬術幼苗,不為了賺錢而目的,才能讓自己享受騎馬樂趣,也讓選手得到更好的教學。」

賴嘉慧奪下全運會馬場馬術金牌。(楊宏宇提供)

楊宏宇和賴嘉慧兩人成為老闆後,仍持續精進、學習,今年全運會兩人包辦馬場馬術、障礙超越個人賽的金牌,成為史上全運會同一個馬場包辦各項目金牌的紀錄,楊宏宇說,「我們一起成長,互相鼓勵,下一個目標是在印尼亞運。」

楊宏宇2014年也曾入選亞運培訓國手,但始終無緣站上亞運舞台,他坦言,「現在更能全心投入在馬術競賽,我們有堅強的團隊,讓我無後顧之憂去練習和比賽搶積分,短暫返台後,就會再前往歐洲練習和比賽,全力備戰2019的亞運會。」

楊宏宇培育過無數馬術英才,其中女兒楊子璇3歲就接觸馬術,如今已逐漸成為國內頂尖的騎手,今天在100公分障礙演出完美0扣點的表現,也和爸爸一起摘下金牌,他說,「平常就學會和馬匹溝通,從小就愛上騎馬,希望能繼續進步,和爸爸一樣成為優秀的選手。」

楊宏宇奪下全運會障礙馬術金牌。(楊宏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