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新紀錄!費德爾睽違10年 第4次榮獲BBC最佳海外運動員

2017/12/15 19:02

費德爾今年重返網壇,他拿下第8座溫布頓冠軍時,親吻摘金的感動心情。(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獲得2017「瑞士年度運動員獎」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今年BBC舉辦的運動員投票中,他從6名入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選「最佳海外運動員」,生涯第4次獲此殊榮,並讓他擊敗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及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的三次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費德爾經過6個月的休養,今年復出重返網壇橫掃7冠,包括澳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將自己的四大賽男單金盃往19座邁進。費德爾在本季賽事季中拿下52勝5敗,以年終排名第二結束這個賽季。

費德爾今年不僅橫掃網壇,也榮獲許多殊榮。他不僅第10次獲得「瑞士年度運動員獎」,甚至在英國獲得「BBC最佳海外運動員獎」,這次是他暌違10年第四度奪獎。其他共同入圍的運動員,包括愛國者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美國摘金泳將雷德基(Katie Ledecky)、世錦賽100公尺跨欄金牌皮爾森(Sally Pearson)、輪椅競速名將麥克法登(Tatyana McFadden)及飛鏢世界排名第一的范格文(Michael van Gerwen)。

費德爾表示,「很榮幸我再度被BBC選為海外最佳運動員」,當他每次來到英國,英國人熱情的支持令他印象深刻,他對其他優秀的運動選手感到惋惜,但能一同入圍他感到相當震撼及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