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生化人」不是一天造成 維持好體格詹皇費盡苦心

2018/03/21 08:29

騎士球星「大帝」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經33歲的騎士 看板球星「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場上幾乎是無所不能,不但拿下四屆例行賽MVP、三次冠軍賽MVP,本季又締造16場「大三元」紀錄,健壯的身材和誇張的出賽時間也常被球迷戲稱為「生化人」,不過詹姆斯日前透露,為了讓身體健康維持在高水平,他可是費了不少苦心。

詹姆斯聘請曾在美國頂尖特種部隊服役15年的Donnie Raimon,擔任私人教練,並責訓練和比賽之前的熱身工作;另一位訓練師Mike Mancias,從2004年就為詹姆斯效力,是詹姆斯團隊中最受信任的人物之一,負責詹姆斯在訓練和比賽結束之後的身體恢復工作,這對黃金拍檔也徹底強化詹姆斯的身體素質。

「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詹姆斯說到,「無論要透過哪種方式,接受治療還是去健身房訓練,在整個球季期間我都會不斷提升自己的狀態,其他人的身體也許會逐漸出現損耗,但在征戰過15個NBA球季後,已經差不多掌握這些訣竅,在場上會注意不要讓雙腿承受過多衝擊,並保持極高的效率。」

騎士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之前受訪時,對於詹姆斯如何備戰,和讓身理和心理狀態保持穩定,都讚不絕口。

「詹姆斯是我在NBA看過最照顧自己身體的人,你只要看他跟著Raimon每天的訓練內容,就能理解就是因為這樣對身體狀態的精益求精,就是讓他能在場上打出超水準表現的原因。」泰倫魯說道。

詹姆斯與私人教練Donnie Raimon(左)。(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