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強心臟施子謙10勝聽牌 勝投請客「多請幾次都可以」

2018/08/05 22:10

施子謙獲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今晚首局化解滿壘危機後,獅隊年輕王牌施子謙對桃猿演出6局僅挨4安、失1分的優質先發,下半季首勝到手,本季推進到9勝,只要再拿1勝,將是近3年來首位單季10勝本土投手。

開局在雨中進行,影響施子謙手感,首局就被猿隊以1安、2保送進佔滿壘,最後飆出三振化解危機,雖單局耗掉29球,仍力保不失分,他歸功捕手陳重羽配球奏效,才能安全下莊。

不過,施子謙的強心臟,早已令總教練黃甘霖十分讚賞。蔗總說,施子謙心理素質夠好,遭遇亂流都能設法解決,「突破自己的心理素質,就是他今年最大進步。」

對此施子謙表示:「其實我不會怕被打,就是勇敢跟打者對決,因為有時候投出太多四壞球,反而造成自己負擔。」碰上危機,也只想著盡量別讓下個打者上壘,他說,畢竟投手不可能不會失分,把傷害降到最低,自然會有好成績。

施子謙以104球收工,三振和保送各4次,加上牛棚4人聯手守成,他的第9勝和單場MVP一起入袋。以往奪勝都會請學長們喝飲料,且一、二軍都有,這次也不例外,他笑說:「畢竟他們也很辛苦,不是靠我一個人才能贏球,有那麼好的守備和打擊,才能讓我贏下每場球,多請幾次都可以。」

10勝終於聽牌,施子謙坦言,說沒壓力是騙人的,就從練習或其他方式去釋放壓力,「慢慢來吧!像下半季剛開始,心裡有點急,表現沒那麼好,經過1、2場就比較好。」

中職前次有單季10勝土投,已是2015年猿隊王溢正(11勝6敗)、兄弟鄭凱文(10勝4敗);史上新人最多勝則是2002年興農蔡仲南(14勝9敗)。這兩項里程碑,施子謙都有望雙雙叩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