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比賽中激勵「壞小子」 主審「越線」遭禁賽停薪

2018/09/19 22:03

摩洛哥籍主審比賽中走下球場鼓勵基里奧斯,引發爭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日前在美網次輪賽事,拍落法國好手,不過比賽中摩洛哥籍主審竟走下球場鼓勵基里奧斯,引發爭議,今職業網球協會(ATP)則對這名主審處以2項賽事禁賽的處分。

上月月底的美網公開賽,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開賽打得意興闌珊,先丟一盤後,次盤又被赫伯特連拿3局取得領先,當基里奧斯陷入落後時,資深主審Mohamed Lahyani竟然從裁判椅上走到基里奧斯面前說:「我想幫你。我看過你比賽,你的手感很好,這不像平常的你。」

基里奧斯受主審鼓勵後表現大幅提升。(資料照,歐新社)

經過主審的精神喊話之後,基里奧斯似乎活了過來,開始一路追分,將第二盤帶進搶7決勝局,並以8:6拿下次盤,接下來基里奧斯再連趕兩盤,賞了對手一個貝果後獲勝。

主審下來鼓勵基里奧斯的舉動引發對手赫伯特不滿,賽後他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不知道當時主審和基里奧斯說了什麼,但基里奧斯的表現有明顯地不同:「事後我看到轉播影片,我對主審相當生氣。」赫伯特認為主審應公平、公正。

主審的舉動當時讓赫伯特十分不滿。(資料照,歐新社)

當時瑞士巨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也認為從裁判椅下來的行為是不合適的,「就我看來,裁判不該這樣說話,一次對話就可以改變球員的心態。」

而美網官方當時力挺主審回應,表示Mohamed Lahyani僅是上前關心基里奧斯的狀況,因紐約氣候濕熱,主審提醒他如果身體不適可以請求傷停,因為比賽現場的噪音過大才會走下裁判椅。

不過今天卻360度大轉彎,職業網球協會(ATP)指出Layhani的行為被認定「有損害執法者所需的公正性」,不但將他處以2項賽事禁賽處分,這次還罕見做出停薪的懲處,而這也代表她將不會執法中網和上海大師賽,預計可能要在10月開始的斯德哥爾摩賽才會回歸。

ATP的規則及賽事副主席Gayle David Bradshaw事後則解釋:「Layhani是位受人尊敬的世界級裁判,但這樣的舉動的確影響了作為裁判的公正性。雖然是出於好意,但他的行為令人遺憾,我們必須作出處罰。我們知道他會從此事吸取教訓,期待他在10月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