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嘗試兩大改變 陳偉殷投出自信和流暢度

2018/10/17 21:14

陳偉殷在返台記者會上,分享今年的經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整季最受熱議的主、客場落差先擺一邊,馬林魚左投陳偉殷今年嘗試兩大改變,包括每場先發輪值間的調整、提升變化球比例,過程中難免會有起伏,但投到後來也投出自信和流暢度,收穫不少。

4月底復出後,陳偉殷穩定先發,整季繳出612敗、防禦率4.79,而出賽26場、133.1局、奪下6勝皆為2016年加盟馬林魚後最佳,且今年投了2205顆球,生涯累積15897球,居台灣旅美投手之冠。

陳偉殷返台記者會上笑開懷。(記者林正堃攝)

回顧本季,陳偉殷說,最大改變是每場輪值間的安排,以往大多是好好休息,然後調整,今年與投手教練、隊友互動及溝通變多了,討論對戰打者和投球策略。

其次是變化球比例增加,陳偉殷指出,球季後段慢慢提升滑球和曲球比例,明年目標是讓速差的感覺更明顯,美中不足則是變速球到後半段有點無法拿捏,「投手教練強調我應該要多用曲球,因為這對我是優勢,讓打者更難捉摸,所以從過去使用57%,到今年後半段已到1015%。」

陳偉殷回顧本季表現。(記者林正堃攝)

隨著狀況越來越好、越投越穩,陳偉殷自評有投出節奏和流暢度,也較有自信,「之前投完隔天會突然覺得動作不太一樣,但這次是找回原本感覺後,都能保持住,球季後半段投起來比較自在順暢,不會再執著速度或控球。」

陳偉殷近年飽受肘傷所苦,去年球季尾聲就醫治療後,隊醫和防護員都希望他別太著急,今年春訓狀況其實不錯,自己感覺可以馬上比賽,最後卻因調整進度較慢,旅美生涯首度趕不上開季,殷仔不諱言這令他很難過。

「一開始聽到防護員跟我說進度會delay,當下有點難過,想著能不能早點回到球場,還好整個過程都滿順利的。」殷仔自認較沒耐心,多虧防護員拉住他,「投手教練也一直在保護我,因為有他們,讓我別太急。」

殷仔也說,當初和馬林魚簽約時,相信自己有能力能辦到,但可能這幾年給自己太大壓力,無法發揮該有水準,「心態上應該做些調整,做出平常的自己,對我和對球隊才是最大幫助。」

陳偉殷熱心參與公益。(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