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火箭籃網血戰創記錄 史上首次三分出手破百

2019/01/17 21:44

哈登本季三分出手高達531次。(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火箭隊與籃網隊之戰,火箭隊全場比賽出手70次三分締造聯盟紀錄,同時籃網隊也出手36次,雙方合計超過100次三分出手,是NBA史上第一次。

近年來NBA進入大三分時代,各隊的三分出手都逐漸增加,2011-12賽季時,聯盟平均三分出手為1213,隨後逐年增加。直到上個賽季,聯盟平均三分出手次數來到2378,平均增加超過1000次出手。

本季火箭隊是三分出手最多的隊伍,根據《Basketball Reference》資料顯示,他們今年在三分線出手為1931次,遠比第二名的公鹿隊還要多245次,不過火箭隊的三分命中率僅有3成52,排在聯盟第16名,不過由於大量的出手,他們的三分命中數還是全聯盟第一的679顆。

哈登今天轟下全場最高的58分,無奈球隊還是在延長賽輸給籃網。(今日美國)

火箭隊今年三分出手最多的球員為陣中王牌哈登(James Harden),他一共出手531次,命中199球,平均每場三分出手來到13.0次,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哈登的三分出手以及罰球出手都比兩分出手還要多。

除了哈登以外,火箭隊還有5名球員三分出手數破百,分別是E.戈登(Eric Gordon)、G.格林(Gerald Green)、P.J.塔克(P.J. Tucker)、保羅(Chris Paul)、豪斯(Danuel House),第七名的G.克拉克(Gary Clark)三分出手也來到92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