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曾在大聯盟過了10年苦日子 阿爾伯斯擔心後輩活不下去

2020/03/22 17:21

各隊將支付小聯盟選手津貼至4月8日。(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雖然大聯盟決議每週補助小聯盟400美元(台幣12200萬元),但只到4月第1週,曾在小聯盟過了10年苦日子的歐力士隊投手阿爾伯斯(Andrew Albers)希望球季趕快開打,否則小聯盟球員恐怕會活不下去。

阿爾伯斯表示,小聯盟球不但薪水微薄,而且沒有比賽就沒有錢領,春訓期間還有春訓基地提供食宿,現在春訓基地都已經關閉,小聯盟球員的生活開銷必須自理,每週400美元要包括租房子,根本不夠用,而且4月第1週之後是否還有補助不確定,如果球季遲遲不開打,對小聯盟球員真的是攸關生死的問題。

阿爾伯特曾兩度被小聯盟球隊釋出,打過委內瑞拉冬季聯盟和獨立聯盟,阿爾伯斯表示,非球季期間他到高中擔任代課老師,才勉強維生,但是現在小聯盟開打時間未定,要找兩、三週的短期工作更難。

阿爾伯特於2018年加盟歐力士隊,先發19場戰績9勝2敗、防禦率3.08,獲得2年180萬美元(台幣5490萬元)合約。阿爾伯斯表示,這份合約已經遠遠超過他在小聯盟10年、6支球隊逐夢的薪資總額。

歐力士隊投手阿爾伯斯。(資料照,圖片取自歐力士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