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自由車》場地賽首日台中市包辦7金 西松高中勇奪北市史上團體賽首金

2024/04/17 21:51

北市西松高中勇奪高男組4公里團隊追逐賽金牌。(全中運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13年台北市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提前移師台中市立自由車場進行,傳統強權台中市挾著地利首日賽事一舉囊括7金,不過高男4公里團隊追逐賽意外鍍銅,也被西松高中摘下台北市史上首面團體賽金牌。

台中市坐擁全台唯一國際標準自由車場地,各校車手實力堅強,去年全中運包辦國男組、高男組及高女組團隊競速賽和團隊追逐賽8金。今上午預賽,就由高女組大甲高中在團隊追逐賽、國女組清水國中在團隊追逐賽、國男組清泉國中在團體競速賽3個項目刷新大會紀錄;只不過,今年亞青賽摘金的大甲高中,高男4公里團隊追逐賽預賽派二軍上陣,卻發生嚴重失誤,騎出4分31秒590,以0.533秒之差落居銅牌戰。

大甲高中教練楊振坤表示:「為了爭取更多選手參賽機會,預、決賽打算『四上四下』,預賽先派二軍,金牌戰一軍再上,沒想到平常訓練最穩定的一位車手在第8圈失常,導致隊型全亂掉。」雖然無緣金牌戰,楊振坤向隊員信心喊話,「這是教練我的決定,與你們無關,希望銅牌戰大家好好表現,要拚『破』大會成績,扳回顏面!」下午銅牌戰,大甲高中一軍登場,不僅輕鬆追及仰德高中,最終飆出4分16秒450,刷新他們去年創下的4分20秒398大會紀錄。

雖然失去高男組4公里團隊追逐賽的金牌,不過大甲高中依然豪奪高男組、高女組團隊競速賽和高女團隊追逐賽的3金。其中高女4公里團隊追逐賽金牌戰,還由黃文欣、楊庭瑜、溫彩彤、劉尚寫下5分21秒695佳績,打破110年同由大甲高中締造的5分28秒703大會紀錄。

下午高男組團隊追逐賽金牌戰,由去年銀牌西松高中對上高雄市楠梓高中,西松高中第二圈成功追及對手,篤定摘金,只是林子皓摔車,挑戰大會紀錄夢碎。西松教練黃智盈說:「這意義重大,我們平常沒有自由車場,只能利用室內訓練臺,選手們很拚又認真,才能拿下彌足珍貴的團體賽金牌。」即將畢業的陳則安表示:「這是我全中運首金,雖然沒有好的場地,但我們有好的指導教練,很開心留下圓滿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