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合庫打職棒 陳禹勳︰證明自己

2016/06/25 06:00

陳禹勳(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近年選秀來自業餘勁旅合庫隊的選手中,陳禹勳是代表之一,離開穩定工作的合庫,踏入充滿挑戰的職棒,他為的是證明自己,並達成拚上國手的目標,心態也成長不少。

陳禹勳在業餘就是主力投手,國際賽經驗豐富,但畢竟業餘能見度不如職棒,還想多穿國手戰袍的他,盼證明實力,因而投入中職,在2013年底選秀獲桃猿第1指名,以簽約金450萬元、月薪11萬元加盟,創隊史新人簽約金最高紀錄,去年才被王柏融以500萬元簽約金超越。

陳禹勳菜鳥年便受重用,以30次中繼成功榮膺中繼王,並獲加薪;去年一度陷低潮,仍被世界12強賽教頭郭泰源肯定,如願入選國手,投5場5.2局無失分,成牛棚最穩定力量,讓酸民閉嘴,今年台日對抗賽出賽2場、2局0失分也搶眼。

中職選秀27日登場,又有新血將投入職棒,陳禹勳認為,每人目標不同,端看自己想要長期穩定的生活,或想趁年輕多拚幾年,但須先體認到目前職棒僅4隊,競爭激烈且汰換快,要設定努力方向,也得想清楚將來不打球能做什麼,事先規劃。

在合庫有穩定工作,陳禹勳離開並不後悔,因他已達成目標,也學到很多,像他以前投不好就不講話,前隊友林智勝曾說:「你這樣打職棒會很累,別把成績看太重。」陳禹勳累積經驗的同時,也因此調整得失心,收穫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