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靠「導師」升級 賴鴻誠拚進步獎

2016/09/26 06:00

賴鴻誠表現比去年更穩健,有機會拿下最佳進步獎。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防禦率3.88、每局被上壘率1.40,數據看似不起眼,但賴鴻誠繳出這樣的成績,今年已能名列全聯盟A段班,目前以16次中繼成功暫居第一的他,希望能拿下中繼王和年度最佳進步獎。

過去幾年,賴鴻誠表現並不穩定,今年令人驚豔。他說,關鍵在於後勤支援,包括總教練葉君璋給他足夠信心,體能教練提供客製化訓練菜單,防護員還適時扮演心靈導師的角色,讓他無後顧之憂。

心理層面進化也是賴鴻誠蛻變的關鍵,他表示,以前要投直球或變化球,有時會猶豫不決,挨打只能懊悔,今年要投什麼球路就果決許多,「容許自己失敗,但不容許做後悔的事。」

本季中職邁入超級打者年,投手全面居於劣勢,賴鴻誠還能繳出不錯的成績,實屬不易。他認為,過去會試著投得邊邊角角,反而陷入不利局面,今年站上投手丘就勇於和打者對決,無所畏懼。

上半季賴鴻誠拿下9次中繼成功,下半季目標也是9次,一整季至少18次中繼成功。他說,希望能拿到中繼王和最佳進步獎,明年經典賽也盼能入選國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