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為台灣人啊」 想再戰經典有變數

2016/11/12 06:00

陽岱鋼期待三度出征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身為台灣人」是陽岱鋼對於自己成為國家隊常客的回應,明年3月經典賽,他有望繼2006、13年後三度出征,但新合約未定、肋骨傷勢嚴重,都成變數。

明年經典賽預賽,台灣隊在首爾高尺巨蛋與韓、荷、以色列交手,陽岱鋼言談中透露再為國效力的意願,「我沒去過韓國,很想去。」他說,韓國選手有種不服輸的氣勢,想去看看,若入選台灣隊也會努力加油。

只是,陽岱鋼不僅新東家未定,也憂心傷勢,他在8月16日對歐力士一役展現外野接殺美技,卻因撞到全壘打牆,造成2根肋骨骨折,至今仍須天天治療、復健。

很少談傷勢的陽岱鋼,昨透露痛的程度是連呼吸、換氣都會痛,心有餘悸,「真的滿可怕,有陰影之後,接牆前的球會有點恐懼。」他說,受傷至今才過2個多月,斷掉的骨頭還需要時間痊癒,也要做身體檢查,希望報告出爐會有好消息。

包括2013年經典賽、去年12強賽在內,陽岱鋼屢次披國手戰袍,且已是主將,昨提及此事,他想了很久只說:「身為台灣人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