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總沉重:「這是史上最艱難國際賽」

2016/12/17 06:00

一心想組最強國家隊的郭泰源,這次經典賽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冷風吹拂、陽光微露,10幾名準國手昨在台體大棒球場揮汗操兵,場面略顯蕭瑟,貌似明年經典賽台灣隊前景,多次帶兵征戰國際賽的總教練郭泰源坦言,這確實是史上最艱難的比賽。

最強隊愈組漏洞愈多

這次經典賽組隊過程一路顛簸,桃猿早已表態不支援參賽,加上許多旅外好手辭退,讓一心想組最強國家隊的郭總,感到萬般無奈。

台灣棒球須徹底檢討

郭總表示,國際賽應該組1支愈來愈強的國家隊,但事實上卻是愈組漏洞愈多,「棒球必須傳承,一代接一代,我希望好好為台灣棒球做點事,不管是誰接總教練,只要有大型國際賽,大家都應該要付出和奉獻。」他認為,若國家隊組訓一直不順利,那台灣棒球真的必須徹底檢討。

日本、南韓國家隊好手如雲,換血過程順利,才能在國際賽屢創佳績。郭總認為,日、韓選手多,且2國球員都是先打本土職棒,表現好再赴美發展,台灣許多球員高中畢業就去美國,之後國家隊徵召不是那麼順利,戰力銜接出了問題,這是最主要因素。

全力以赴拚進第2輪

展望經典賽,郭總說:「希望能打進第2輪,雖然困難且場場硬仗,但比賽沒結束前還不知道,我們還是全力以赴,盡最大的力量,至於結果沒辦法預測。」

老將林智勝、潘威倫、陳鏞基有可能最後一次穿國家隊球衣,經典賽或許是「3劍客」國際賽最終章,郭總表示,能披上國家隊球衣是很榮幸的事,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國際賽,應該會好好珍惜。

明年經典賽結束,接下來郭總是否有可能再帶國家隊,挑戰2019年世界12強賽,甚至2020年東京奧運,他強調,現在沒想那麼多,希望帶隊把經典賽打好,接下來會遇到的困難還很多,就好好努力。

擔任台灣隊打擊兼跑壘教練的陳金鋒,親自餵球給隊友練打擊。
(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