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轉隊補償 火腿要錢不要人

2017/01/07 06:00

陽岱鋼(左)轉隊,前東家火腿要求巨人支付9600萬日圓補償金。(資料照)

要巨人付2666萬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陽岱鋼離開效力11年的日本火腿,新球季將在巨人軍重新出發,火腿昨決定補償方式,將讓巨人支付9600萬日圓(約2666萬台幣)補償金。

巨人以5年大合約重金網羅自由球員陽岱鋼,根據日職規定,球隊有自由球員被簽走後,可向新球團要求補償金,或部分補償金加上一名28人保護名單外的選手。火腿原先想要「錢加人」,昨才確定「要錢不要人」。

日職自由球員依薪水等級有不同的補償規定,年薪排名前3高的選手為A級,4至10名為B級,其他則是C級。A級球員補償方式為年薪的80%,或年薪50%加一名選手;B級是年薪60%或年薪40%加一名選手,C級則不必補償。

陽岱鋼去年年薪1.6億日圓,在火腿屬於B級,因此火腿獲得的補償金額是他的年薪6成,火腿總經理吉村浩說:「這是球團總體評估後的決定,也已通知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