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英傑、王豐鑫 隔16年再續「猿」

2017/02/03 06:00

林英傑(見圖)和王豐鑫相隔16年後再度當「隊友」。(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大聯盟唯2「遺老」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在台灣打職棒平均壽命約5年,能撐過10年的都已經晉升人瑞級,林英傑和王豐鑫是目前中職碩果僅存,具台灣大聯盟資歷的現役球員,「失散」16年,2人竟然在Lamigo桃猿「合體」,再度當隊友,這等境遇恐怕是空前絕後了,王豐鑫不禁大嘆:「緣份真的很奇妙。」

1999年林英傑從高苑工商畢業,隨即加盟台灣大聯盟雷公隊,並在2001年拿下勝投王、三振王和最佳進步獎。就在林英傑風光的這一年,剛從三民高中畢業的王豐鑫,也選擇投向台灣大聯盟雷公隊懷抱,和林英傑當隊友,2人都是當年少數以役男身分打台灣職棒的球員。

昨天王豐鑫扭傷左腳踝,顯得有些無奈。(記者羅志朋攝)

王豐鑫回憶,高中時林英傑就很有名了,當時他在雷公隊,看到林英傑投球只有一個感覺,「好厲害!」

2002年林英傑入伍當大頭兵,王豐鑫打完這一年,台灣大聯盟和中職合併,王豐鑫回到校園重拾書本,之後又當完兵,2008年竟然又加盟La new熊(桃猿隊前身),職棒生涯另起,2人棒球人生從此各自坎坷、也各自精彩,直到今年又同隊再續前緣,王豐鑫說:「沒想過能再和英傑當隊友,這就是緣份。」

看到林英傑一路浮沉,下個月滿34歲的王豐鑫說,林英傑很不簡單,換了這麼多隊還能堅持走這條路,很辛苦,也希望他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