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守備一般打擊不強」台灣隊被唱衰

2017/03/05 06:00

灣隊今熱身賽將派出旅日投手宋家豪(前)先發。(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熱身賽最終戰 今宋家豪先發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首爾報導〕2017年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天點燃戰火,台灣隊在休息一天後,今天下午1點還有一場公辦熱身賽要打,由旅日投手宋家豪先發迎戰韓職二軍警察廳隊,為後天正式比賽首戰對以色列做最後調整。

宋家豪並未投入台灣隊前半段集訓,先隨母隊樂天春訓,直到2月底才到日本神戶與國家隊會合。熱身賽期間宋家豪總計投3.2局被敲2安、未失分,另飆4K,教練團設定他為先發投手人選。

對於今天先發,宋家豪表示,投球局數和用球數都未知,自己不會特別去想,就盡量調整狀況,全力以赴;對於高尺巨蛋場地,他認為投手丘偏美式,土質較硬,適應不成問題。

前天台灣隊和警察廳4:4握手言和,此役未登板的投手包括潘威倫、王鏡銘、陳韻文、羅國華、蔡明晉、林晨樺,今天都可望上場投球,讓教練團觀察臨場狀況。

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認為守備是台灣隊的罩門。圖為台灣隊日前進行守備練習。(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過去曾3度帶韓職聯隊來台打冬盟,對台灣球員頗熟悉,柳承安表示,台灣隊守備和以色列一樣,水準一般,守備或許是台灣隊罩門,他建議南韓可以針對這一點適度「攻擊」。

台灣隊擁有林智勝、蔣智賢、林益全、高國輝等強打,不過柳承安認為,過去台灣打者擁有強力power,但現在感覺不出有這樣的特色,打線確實不強,他強調,「台灣隊整體實力較弱,在A組被淘汰的可能性最高。」

陳冠宇難纏 警察廳教頭盛讚

柳承安說,江少慶、陳冠宇、郭俊麟都是很好的投手,特別是陳冠宇,球的尾勁非常好,實際交手要對付他,真的非常難纏,只是從旁邊看他投球,就能聽到球像颳風一樣有尾勁,是「危險人物」,對南韓只要有2至3名這樣的好投手登板,勢必陷入苦戰。

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認為投手陳冠宇(見圖)非常難纏,是「危險人物」。(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