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百轟、他百觸 王勝偉想出完美劇本

2017/06/10 06:00

兄弟游擊手王勝偉(右)將悍將林益全觸殺於二三壘間。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王勝偉生涯第100次觸身球,周思齊生涯第100發全壘打,魔術數字同為「M1」。但王勝偉希望愈晚發生愈好,目標仍放在生涯第200次盜壘;周思齊準備發起「百轟募百萬」活動,明年送2位小朋友去日本唸高中。

王勝偉說,雖然再1次就追平陳瑞昌保持的中職紀錄,情緒卻很複雜,儘管機率上觸身球隨時會出現,仍期盼先達成200盜,「我盜壘還差13次,希望比觸身球先到,如果在被第100次觸身球後,立刻完成200盜,同場達成好像挺不錯的。」

比起百觸 更想200盜

王勝偉慶幸生涯不曾因觸身球受到太大傷害,他透露,「2005年我去阿拉斯加夏季聯盟,那邊的教練有教,面對近身球眼睛要盯到最後,身體再轉向本壘板,就算被球打到,也只是背部,傷害不會太大,還能保持身體的重心,打擊姿勢不會被破壞。」

百轟M1 周董義賣倒數

周思齊即將成為中職現役第8位、史上第17位百轟打者,他表示,一旦百轟達成,會把球棒、球鞋等裝備捐出義賣,為他成立的球芽基金會籌募經費,預計明年送2位小朋友去日本琉球唸高中,估計每人3年花費約200萬元,「達成百轟跟送小朋友出國,都是讓我非常開心的事。」

王勝偉認為,最完美的是,他先觸身球上壘,周思齊跟著開轟,不過他的棒次大多在周思齊後面,劇情恐怕沒法這樣演;至於第2套劇本,他敬謝不敏,「對方投手不爽被周思齊全壘打,然後拿球砸我?不要啦,賣肉很痛的耶!」他苦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