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分析╱731交易大限 胡、林成籌碼?

2017/06/30 06:00

胡智為在3A轉任救援,目前防禦率3.31,可能成為光芒交易的籌碼。(資料照,今日美國)

紅襪在美聯東區並列領先,但三壘漏洞成為季後爭霸隱憂,林子偉也得以竄起代班,而隨著731交易大限(7月31日前各隊可自由交易)來臨,紅襪想補破網,會拿林子偉當籌碼嗎?成為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


紅襪去年底將「棒球美國」評選百大未來之星榜首的古巴小子孟卡達(Yoan Moncada)等4人打包和白襪達成驚天交易,雖然換來今年已拿10勝的王牌左投塞爾,但專守二、三壘的潛力股孟卡達離隊,如今看來,影響巨大。


負責操盤的紅襪棒球總裁唐布洛斯基(Dave Dombrowski)一向膽大,為達目標不擇手段,前年季後花大錢先後簽下終結者金布瑞和強投普萊斯,去年12月再挖塞爾,已看出今年決戰美聯的企圖心。這次總裁親自操盤重用2A表現搶眼的林子偉,除了秤秤他的斤兩外,不免給外界累積交易籌碼佈局的聯想。


林子偉沒有孟卡達攻守俱佳的高評價,不過,他在內野守位機動靈活,適合紅襪想「以多換少」的交易當「配菜」,經過大聯盟連續出賽曝光後,林子偉拉抬一定的市場行情。
紅襪口袋中填補三壘的山度瓦諸將都屬年過30的沙場老將,只能應急用,加上當家球星佩卓亞已守護二壘長達12年,紅襪若栽培可塑性強的林子偉當內野工具人長期使用,也是可考慮的方向。


同屬美聯東區的光芒隊一向是熱絡的賣家,在3A的台灣投手胡智為是否成為下一波交易對象,也備受關注。胡智為遵從球隊指示在3A轉任救援,目前保持3.31防禦率。光芒改變體質,經常不惜把可造之材送往大球隊,胡智為若能被換到需要輪值先發的球隊,對他反而是好事。


今年在小聯盟表現出色、敲17轟的印地安人張育成和7勝的小熊曾仁和昨天雙雙入選2A分區聯盟明星賽,雖然目前沒有徵兆會被交易,但他們更上一層樓應該快了。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