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優幸福滋味 小天最難忘打敗「超級丹」

2017/06/30 06:00

台灣一哥周天成直落二挺進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8強。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與「羽球王子」王子維昨都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8強,僅許仁豪遭淘汰,對長年在外征戰的3人而言,每年能回自家場地享受台灣球迷給予的掌聲是件幸福事,也各自分享在台北賽印象最深刻的戰役。

男單順抵8強 王子維也晉級

周天成以21:14、21:12拍落朱漢晝,續朝衛冕之路邁進,但他說:「一場一場來,把每場比賽都準備好比較重要,按照原本節奏走。」他今天將碰上林祐賢,雙方僅在2012年加拿大公開賽交過手,由小天獲勝。

周天成2007年初次登上台北賽,至今共3度打進決賽,去年才首嚐冠軍滋味,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4強打敗「超級丹」林丹及去年打敗中國喬斌稱王。

王子維以21:15、21:6拍落老將薛軒億,今對手是泰國蘇龐盂,雙方過去交手2次,各取1勝,王子維表示,「這場比賽會是場硬仗,對手的攻擊能力很強,我還是得謹慎一點。」

王子維在台北賽最佳成績為2013年4強,他說:「那年我才18歲,也是打得最好的一屆,結果4強遇上現任球王南韓孫完虎被慘電,當然印象最深刻。」

許仁豪昨以17:21、17:21敗給馬來西亞劉國倫,無緣追平2013年4強佳績,不過,那年8強力退丹麥好手亞塞爾森,至今仍記憶猶新,他笑說:「亞塞爾森現在是世界前5,現在想起來,當時能打敗他確實是不錯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