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林子偉》站上大聯盟那天.可惜妳不在

2017/07/23 06:00

林子偉努力爭取下一次的大聯盟之旅。(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林子偉熬出頭仍不忘本,棒子底部貼國旗的作法令人感動。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美國波塔基特專訪

林子偉圓了所有球員渴求的美夢,內心卻有個最大遺憾,一路陪他吃苦的妻子朱凱莉,無法親眼見證自己踏上大聯盟的那一刻。

愛妻返台待產 電話那頭驚喜落淚

朱凱莉有孕在身,6月已返台待產,她一直相信自己回國後不久,林子偉一定會上3A;一個多禮拜後,林子偉真的接獲喜訊,卻是兩人想都沒想過的直升大聯盟。

這份喜悅,林子偉第一個跟老婆分享,在越洋電話那頭的朱凱莉感動得哭了,此後林子偉也每天向她報告狀況,但可惜不在彼此身邊,第一次錯過就不再。

「所以我不會說被降3A是我很大的遺憾,最大遺憾是老婆沒辦法看到我站上大聯盟的第1天、第1支安打。」只差1週,老婆就能參與榮耀時刻,林子偉頻喊可惜:「有些人只看成績,沒看到辛苦過程,她是在我旁邊一路看著的。」

林子偉2014年結婚後,老婆隨行赴美,看著他在小聯盟辛勤打拚,每天忙比賽,幾無休假,還有搭巴士到客場的舟車勞頓,最長一搭就是15小時;若比賽地點不遠,朱凱莉有時會開車去幫老公加油,或獨自在家守候,常令林子偉牽掛又擔心。

一路陪他吃苦 浪漫訴說愛妻感言

結果,小倆口滿心期待的大聯盟,林子偉還沒辦法帶著妻子一起享受,他說:「雖然我們有點遺憾,但凱莉還是很替我開心,畢竟這是每個人想要的最高殿堂。」

在圓夢後,聊起回報愛妻扶持,林子偉說得實際又浪漫:「只要能平安、健康地回到另一半身邊,就是最大的禮物。」

林子偉最重視也最保護的就是家人和老婆,藏在心裡的遺憾,還有阿公。

遺憾阿公辭世 相信他在天上護著

2013年2月,林子偉旅美第2年,出國前去探望住院的阿公,阿公一樣說著加油,一樣要他多禱告、相信上帝;不料幾週後,阿公辭世,在美國哭得傷心的林子偉因而請假一週,返台見阿公最後一面,陪他處理完後事。

雖爺孫間從未聊過打大聯盟的事情,但從以前打球,阿公就一直要林子偉好好加油,林子偉說:「上大聯盟的過程,我相信阿公也幫了不少忙,阿公會在天上保佑我。」

更多「林子偉」:本報專訪// 林子偉堅持到底 打響名號

拾得信心金鑰 林子偉翻「紅」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