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殺率6成67秘技 黃鈞聲︰投捕互助

2017/07/29 06:00

黃鈞聲(左)透露,兄弟投手群會確實看管壘上跑者,捕手抓跑者就會比較輕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本季中職哪一隊盜壘阻殺率最好?答案是中信兄弟,團隊盜壘阻殺率近5成,勇冠4隊。

至昨賽前為止,兄弟捕手群阻殺22人次,被盜壘成功25人次,阻殺率高達4成68,富邦悍將為3成68居次,桃猿和統一獅都不到2成60;其中,兄弟捕手黃鈞聲阻殺率6成67,只被盜壘成功4人次、抓到8人次,表現令人驚豔。

團隊阻殺率數據亮眼,黃鈞聲認為,投捕手是互補、互助的,兄弟投手群會確實看管壘上跑者,避免對手輕易發動盜壘,相對地,捕手抓跑者就會比較輕鬆,平常教練也會提醒投手要多注意牽制和防範跑者。

進職棒以來,黃鈞聲被評為攻優於守的捕手,不過,這幾年他下足苦功,希望在守備上多幫助球隊,生涯阻殺率3成74在水準之上。

黃鈞聲剛進職棒,兄弟象強調「防守野球」,他說,過去捕手教練陳瑞昌要求他精進配球、擋球和阻殺,守備打下堅實基礎,對他後來的職業生涯幫助很大,「你再會打,一場也許多打個2、3分,但守備可省下更多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