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裙襬搖搖焦點球星》天才少女高寶璟 力拚重返榮耀

2017/10/10 06:00

(資料照,法新社)

在南韓柳蕭然和泰國艾莉雅陸續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之前,紐西蘭高寶璟獨霸一方,她曾連續85週站在世界排名第一。從15歲贏得CN加拿大女子公開賽冠軍後,高寶璟已在LPGA拿到14座冠軍,包括2場女子大賽,「天才少女」的稱號其來有自。

從2014年起,高寶璟3年內在LPGA拿到12座冠軍盃,8場名列第2,11場第3名,還有18場打進前10名,幾乎只要出場就有機會問鼎冠軍。

LPGA巡迴賽 3年奪12冠

進入2017年的高寶璟,周遭的人事物改變了許多,場上實戰結果當然無法跟前面3年相比較,今年冠軍還未開張。不過,她已有兩場打到第2名,上個月在法國的Evian錦標賽,3個回合都是6字頭桿數,最後並列第3,整體感覺都比6、7月時更進入競爭的狀態。

高寶璟與台灣及裙襬搖搖球隊的緣份匪淺,早在2012年還是業餘球員時,她就受邀來台參加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的業餘菁英逐洞賽。隨後她在2013年轉入職業,再次來台參加裙襬搖搖世界女子名人賽,最後1回合上演逆轉秀,寫下職業生涯首勝。

2014年裙襬搖搖基金會跨過太平洋,開始在舊金山舉辦LPGA賽事,高寶璟連續兩年在這場比賽從裙襬搖搖會長王政松手裡接過冠軍盤,等於連3年贏得裙襬搖搖舉辦的賽事冠軍。

今年比賽下週即將在美麗華球場舉行,高寶璟曾經是2015年的冠軍,主辦單位又是裙襬搖搖,回到令她安心的賽事和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有機會再次站上顛峰。(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