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季後賽斷捨離 棄5592萬年薪10主力

2017/10/19 06:00

陳鴻文球季末先發表現回穩,季後賽開打前夕卻傳出遭解約離隊。
(資料照)

彭政閔未進入28人名單。
(記者黃志源攝)

許基宏表現起伏大,沒被帶入季後賽。(記者黃志源攝)

季後賽明天開打,中信兄弟持續在屏東備戰。(記者黃志源攝)

冰風暴未歇 再爆陳鴻文離隊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冰風暴」愈演愈烈,昨週刊加碼報導「五虎將」林智勝、蔣智賢、張正偉、王勝偉和鄭達鴻因紀律和私生活問題遭冷凍,接著陳鴻文又被爆離隊消息,再拋一顆震撼彈;加上彭政閔、許基宏、林煜清和林克謙因故無法打季後賽,10大主將缺陣,合計年薪高達5592萬元,佔團隊薪資近半。兄弟以殘缺陣容迎戰明天開打的挑戰賽,堪稱中職季後賽史上最詭譎的一次。

一週前,兄弟決定不將「五虎將」和林克謙列入季後賽28人名單,陳鴻文和林煜清依然隨隊南下屏東操兵,沒想到昨球團沒將兩人帶進季後賽,不久就驚爆陳鴻文遭解約消息,領隊劉志威剛回應完冰風暴事件,又得急忙澄清否認陳鴻文走人,焦頭爛額。

弔詭的是,劉志威昨開完會後,記者當面詢問關於陳鴻文是否已離隊,他先是一愣,表情有些錯愕,接著表示要去放水瓶,隨後轉進會議室,內有多名球團工作人員;劉志威在裡頭待了幾分鐘後,再打開房門受訪並強調,「絕對沒有解約,合約到12月底結束,這段期間仍會照常發放薪水,至於是否續約,還要再討論。」

劉志威雖未證實陳鴻文遭解約的消息,也未多說發生什麼事,不過,昨下午1點半兄弟練球,陳鴻文並未現身和隊友一起練習,此時他已回到中信公益園區宿舍收拾行李,未來恐難再看到他身披黃衫征戰的身影。

恰恰傷未癒 清仔基宏沒入列

另兩名投手林煜清、林克謙無緣打季後賽,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解釋,考量到兩人本季與獅隊對戰成績不佳,所以沒有列入,林煜清難掩失落,面色相當凝重;本季林煜清對獅隊防禦率9.78、林克謙則是5.40。

兩名強打彭政閔、許基宏同樣在季後賽缺席,史總表示,彭政閔右手腕傷還沒好,為了生涯考量,決定讓他休息,但會隨隊;至於許基宏則是今年表現起伏大,心態想法可再加強。

兄弟10名主力缺陣,其中7人為今年經典賽國手,對團隊戰力影響甚鉅,加上近期風風雨雨,不擔心季後賽備戰受影響嗎?史總說,「我希望不會,身為總教練,我就是排出最好的陣容,選手應當屏除雜念,專注在場上,希望他們能維持專業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