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兵符入手 許順益心情沉重

2017/11/05 06:00

許順益(記者黃耀徵攝)

爆米花聯盟復辦,主要是當做明年亞運、U23世界盃的培訓賽。圖為亞運大學培訓隊先發投手賴智垣。(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相隔近20年後再次擔任亞運台灣隊教練,角色還升級為總教練,合作金庫總教練許順益不諱言「心情沉重」,他期盼藉由復辦的爆米花聯盟仔細觀察球員,選出業餘最強代表隊。

許順益前次擔任亞運台灣隊教練是1998年,該屆台灣獲得銅牌,19年後再次出山,自認心情有些沉重,「因為棒球是國球,大家對我們期待很高」,鑒於明年亞運在職棒球季中舉行,屆時將以業餘為主的陣容出征。

許順益長期在業餘球隊效力,覺得業餘球員的表現其實很穩定,也有很多職棒逃兵,差別只是比較缺少大型國際賽事的經驗,他計畫明年安排移地訓練,優先以日本大學隊為靶子隊,「日本大學其實有很多要進職棒的強投,可以增加球員的實戰經驗。」

許順益表示,復辦爆米花對業餘很有激勵作用,因為有電視轉播,還要選出國手,球員會很想表現,他也希望透過這項賽事,選出最強的業餘代表隊,「大學培訓隊有很多好投手,只要沒有受傷,亞運應會借重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