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期盼為國爭光 陳盈駿卻逢生涯最重傷

2017/11/21 06:00

陳盈駿因手傷無緣國家隊,為國爭光的願望,最快得等到明年2月才能實現。(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陳盈駿盼了3年的台灣男籃一軍主控位置,卻因日前在中國CBA職業聯賽不慎弄傷右手掌得休息3個月,此次不僅是生涯最嚴重受傷,更讓他入選國家隊機會再次泡湯。

以CBA選秀狀元加盟廣州龍獅的陳盈駿,上回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由國際籃總(FIBA)主辦的國際賽已是2014年亞洲盃(亞洲挑戰盃前身),不過,當時陣中以年輕球員為主,並非真正國家一軍,而今年他也因世大運放棄8月亞洲盃。

陳盈駿在世大運表現極為優異,是台灣締造史上最佳13名成績的頭號功臣,也讓外界對他充滿期待,甚至不少球迷是衝著他,才購買週五台灣男籃與澳洲之戰的門票。事實上,陳盈駿早已表態只要獲得徵召,克服萬難都會為國出征國際賽,畢竟對他而言,這是能再次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無奈卻因右手掌骨裂,導致夢想再度落空。

昨陳盈駿至林口長庚醫院檢查傷勢,初步預計得休兵3個月才能痊癒,他表示,「一開始受傷真的很難過,不過我換個想法,漸漸看開,會先專注在復健上,順便鍛鍊下半身肌力與左手球感,希望在2月第二階段賽事,能再次加入國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