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菲後天對戰 FIBA︰宿敵交鋒

2017/11/25 06:00
台灣隊前鋒劉錚(右)在澳洲隊封鎖下,仍有10分進帳。(取自FIBA官網)台灣隊前鋒劉錚(右)在澳洲隊封鎖下,仍有10分進帳。(取自FIBA官網)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籃隊今天早上搭機啟程前往菲律賓,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戰27日將與菲國捉隊廝殺,FIBA官網點評「台菲大戰」是亞洲區有名的宿敵交鋒組合,兩國從1960年第1屆亞錦賽至今,雙方有輸有贏,我國這次將力拚「台灣奇蹟」。

翻開菲律賓隊12人陣容,31歲布拉契擁有NBA經歷,這將是台灣隊第1次碰到這位噸位十足的菲國歸化球員,後衛羅密歐因膝傷缺席昨天對日本客場賽事,但下週主場戰役,能否出賽仍是未知數。

台灣球迷難忘的2013年菲國馬尼拉亞錦賽,當時由「野獸」林志傑帶領的台灣隊,加上戴維斯首度助拳,台灣在預賽擊敗地主球隊,最終重返亞洲4強。

相隔4年,台灣國家隊陣容有所調整,少了野獸、曾文鼎與田壘等人,由劉錚、周儀翔帶領,教練周俊三叮嚀球員,菲國打法比澳洲更刁鑽,個人單打動作也更多,「希望大家可以打得更強悍一點,球的分享也要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