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返金酒重回高峰 張容軒少了自我

2017/12/08 06:00

張容軒(左二)攻下24分,打出近年代表作,助金酒拿下本季首勝。(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金酒前鋒張容軒第8季效力金酒時,曾締造生涯單場最高28分,本季他自台啤再度回鍋金酒,昨對璞園又打出近年代表作,全場24分進帳,包括延長賽8分,助金酒以86:80取得本季首勝。

29歲張容軒第8季效力金酒,場均貢獻生涯最高15.2分,不過,他隔年即轉戰台灣大雲豹(富邦勇士前身),上季在台啤因發揮空間受限,平均得分暴跌至3.9分,寫下生涯新低。

身為金門人的張容軒在外繞了一大圈,此次以老大哥身分重返金酒,身邊隊友普遍都是年輕球員或從UBA升上來的菜鳥,他得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他透露:「打SBL確實需要經驗,起碼也要花10場比賽才能適應聯盟。」

經過許多事情後,張容軒變得成熟,不會強求個人表現,只希望球隊戰績越來越好,期盼金酒這支球隊在有朝一日跟經典酒品「金酒」一樣有名。

張容軒跟現任金酒執行教練吳俊雄曾在台銀當過隊友,此次靠著自己亮眼表現,幫助球隊與吳俊雄開胡,他感性地說,「我知道俊雄帶隊壓力很大,這一場勝利就是為他而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