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青棒賽/迫日戰術成功 平鎮噴火2連霸

2017/12/30 06:00

平鎮第4棒劉基鴻在冠軍戰敲出3安。(記者廖耀東攝)

站位微調 防堵日投變化球

平鎮高中在台日青棒賽冠軍戰大勝千葉明星隊,全隊衝進場慶祝2連霸。(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平鎮高中不負台灣青棒強權美譽,昨在MAZDA台日青棒賽冠軍戰,全場狂敲16支安打,最終以12:1擊敗千葉縣明星隊,完成二連霸,古林睿煬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獲頒冠軍戰MVP。

古林睿煬(記者廖耀東攝)

平鎮4場預賽只攻下11分,總教練吳柏宏說,「前幾場攻勢無法連貫,得分都集中在這一場,主要是打到第5場,逐漸了解日本投手習性,賽前有做戰略調整,叫打者往前、往裡面站,對方投手變化球就無法投。」

場邊球迷熱情為平鎮高中劉基鴻加油。(記者廖耀東攝)

平鎮今年先後在黑豹旗、台日青棒賽完成衛冕,2月拿下隊史首座高中木棒聯賽冠軍,堪稱大豐收的一年。不過吳柏宏說,「怕小朋友自滿,要叮嚀他們隔天又是新的一天,重點是後面的國手選拔賽。」

千葉首局靠2安先馳得點,平鎮第3至9局,局局得分,其中劉基鴻、林子豪、何逸龍都敲3安,第9局代打王博玄擊出場內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

高二的劉基鴻最近才扛4棒重任,台日賽前幾場都沒打好,此役一吐怨氣。他表示,上一場最後一打席,教練告訴他打擊站前面一點,收到不錯效果,雖打第4棒,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要有信心。

古林稱頭 獲頒冠軍戰MVP

古林睿煬多次在大賽冠軍戰先發,他不負教練團所託,只被敲2安失1分拿下勝投;江國謙後援4局被敲3安無失分,添救援成功。吳柏宏說,「古林大賽投多了,投球很沉穩;江國謙球速雖不快,但表現穩定。」

只投70球就帶著6分領先優勢退場,古林表示,連續出賽有點累了,比賽就交給後面投手,對手雖然大比分落後,但還是很拚,精神值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