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宇專訪》「便當魔咒」破咒 成績不降反升

2018/01/11 06:00
「便當魔咒」一向令羅德球員聞之色變,但球團為陳冠宇推出便當後,他的成績反而變更好。(陳冠宇提供)「便當魔咒」一向令羅德球員聞之色變,但球團為陳冠宇推出便當後,他的成績反而變更好。(陳冠宇提供)

說起羅德隊「便當魔咒」,日職球迷肯定不陌生,凡是羅德隊以球員名推出應援紀念便當,該球員總會剛好遭遇成績下滑、受傷等各種負運,漸漸成為「魔咒」。不過,去年7月球團為陳冠宇量身打造應援便當,他的成績卻不降反升,似乎成了少數全身而退的人。

羅德隊「便當魔咒」說法行之有年,去年球團分別幫陳冠宇、主力打者角中慎也、新人強投佐佐木千隼設計應援便當,角中竟在發售後不久就受傷下二軍,佐佐木則是發售後首先發就吞敗。

7月陳冠宇的黑胡椒牛肉便當推出時,他人還在二軍,但之後成績不降反升,8月12場登板雖吞1敗,但單月防禦率僅2.25,9月則進帳1勝、單月防禦率3.86,成績反較6、7月好。

陳冠宇笑稱自己不迷信,當時也沒拒絕球團,他說:「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應援便當,身為外籍選手,球團肯幫我做,該開心了。」陳冠宇透露,季初球團人員有做統計,詢問球員希望自己的應援便當菜色,由於喜歡吃粥,他填了「廣東粥」,但或許球團有其他考量,菜色改為後來的牛肉飯。

8、9月「逆勢」繳出不錯成績,陳冠宇笑問:「應援便當通常都1年限定,我這樣算破解了嗎?」他笑說,當時似乎沒有太多球迷討論,自己的想法則是平常心,「越去在意魔咒,反而越會被影響,但總不能當成是投不好的理由,還是把該做的做足,就不會去擔心,反而球隊的噱頭,很樂意接受。」(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