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爬桿子「搶電」 極品男排文武雙全

2018/02/15 06:00
台電男排的豐功偉業全都珍藏在這個櫃子裡。台電男排的豐功偉業全都珍藏在這個櫃子裡。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國內排壇常勝軍台電男子排球隊,在第13年企業聯賽戰績依舊長紅,帶著23連勝邁入農曆新年,教練、球員趁農曆年前聚餐,宣示要在狗年締造企排4連霸,陣中每人不只在場上擁有豪情壯志,脫下戰袍的他們,平時工作也不馬虎,皆具備爬電線桿及颱風天冒雨搶修電力的好身手。

台電眾將私下感情都很好,尚未娶老婆的球員得住在屏東萬丹宿舍,至於已有家室的隊友除了比賽、練球及工作能見面外,全隊還會在每個月固定進行餐敘,集結一起坐下來飽餐一頓,讓大夥感情變得更緊密。

這回球隊帶著極佳戰績邁入農曆新年,帶著喜悅的心情在年假前夕吃頓團圓飯,球員都很關心能否在過年期間多放幾天假,執行教練李世家表示,本屆企排開戰時間距離年後太近,只好硬著頭皮縮短球員年假,得提前歸隊專心備戰,以締造連霸為主要目標。

台電球員不只得在排球場上爭取佳績,他們更具備專業電力相關的技術證照,領隊同時也是屏東區區處長胡忠興,對球員工作能力讚譽有加,並強調他們都是「能文能武」奇才。

胡忠興透露,前年莫蘭蒂颱風肆虐南台灣時,球員幾乎都穿著雨衣,在外幫忙搶修屏東當地電力,且能力絲毫不輸一般職員,他笑說,「我想球員人高馬大,爬電線桿真的比一般人還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