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訓方向對了 王勝偉紅不讓

2018/03/27 06:00
王勝偉本季首打席就開轟。(資料照)王勝偉本季首打席就開轟。(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開季第一次站上打擊區就轟全壘打,第一次在壘打王看到自己的名字,對王勝偉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全新體驗。

王勝偉於開幕戰2局上轟出2分彈,他表示,當時二壘有跑者,他的想法很簡單,只想打外野高飛球,「第一時間以為只是深遠飛球,可以幫助隊友推進,我都跑到快二壘了,看到裁判的手勢,才知道是全壘打。第一個打席就有這種表現,當然很開心,第一次在全壘打領先,雖然才24小時,很意外也很特別。」

中信赴美移訓共打6場熱身賽,王勝偉2轟是全隊最多,公辦熱身賽打擊率也有3成33,打擊狀況調整得不錯,他歸功於從春訓起就朝正確的方向走,「從春訓前體能與力量的儲存,到春訓中打擊教練給很多觀念,到目前都讓我很滿意。」

王勝偉認為,今年身體素質明顯提升,比過去幾年還要好,因為是第11年打職棒,很清楚最重要的還是續航力。至於單季10轟,他不諱言每年都曾想過,今年是很好的開始,「目標設定了,就要一步一步去努力達成。」

王勝偉今年從游擊移防二壘,雖然起動、跑位都完全相反,他卻不覺得太困難,目前適應良好;總教練史耐德認為,王勝偉不論哪個位置都能守得很好,留在中線可讓團隊守備最優化,有機會爭取二壘手金手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