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農八壯士」很可憐? 過來人搖頭

2018/03/31 06:00

蔡明晉(記者陳志曲攝)

張耿豪(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11、12年,興農牛實施全本土政策,一度只有8名投手可用,球迷戲稱「興農八壯士」,當時飽受抨擊,如今仍有不少昔日牛隊土投在職棒活躍,蔡明晉和張耿豪以過來人經驗認為,當時政策不見得是壞的。

蔡明晉2011年底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2013年傷癒復出,去年入選經典賽國家隊,昨升上一軍,強化悍將牛棚,他說,「不能說因為投太多而受傷開刀,我覺得沒有直接關係,且開刀回來後,我不覺得自己受過傷。」

蔡明晉表示,過去外界指責興農不用洋將,覺得本土投手很可憐,但當時他們這幾位土投不覺得很操,反而珍惜有更多舞台可發揮,是很好的磨練和經驗。他強調,「每個政策都有好壞,如果你用正面角度看待,就會是好的。」

張耿豪在高中時是超級強投,進職棒之路走得並不順遂,期間腰曾動刀,後來東山再起,去年拿下最佳進步獎,今年季初扛悍將終結者。回首來時路,他也認為開刀和當年全本土政策無關,純粹是意外。

「當時我們只想證明本土投手是可以的。」張耿豪說,那兩年不是如外界所想像那樣「血汗」,有過那段經驗,現在的他懂得怎麼調整、如何處理狀況,收穫不少,今年接終結者有點意外,對他是一大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