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直擊》「啡」常體驗 信用卡行不通

2018/04/18 06:00
在印尼知名連鎖咖啡廳消費,小額付款無法使用信用卡。(特派記者林岳甫攝)在印尼知名連鎖咖啡廳消費,小額付款無法使用信用卡。(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在台灣如果身上沒有現金,普遍能使用信用卡進行小額付款,不過在雅加達購買星巴克一杯要價4萬6千盧比(約98元台幣)中杯拿鐵咖啡,拿信用卡出來刷卡竟被拒絕。

盧比在華人世界俗稱印尼盾,現今1元台幣約能兌換469盧比,來到印尼容易讓人有自己身價提高不少的錯覺,因為開口就是萬把塊錢跑不掉。

為了每日必喝的提神咖啡,便鎖定世界連鎖的星巴克,因身上暫無盧比現金,詢問店員是否收美元卻遭拒,只好提議使用信用卡付款,店員點頭表示沒問題。

望著價目表寫著拿鐵咖啡46K,略在心中換算成台幣,發現原來在印尼喝咖啡挺便宜,便毫不猶豫掏出信用卡。

店員先將卡收過去,卻接著說:「先生抱歉,我們需消費15萬盧比,才能用信用卡付款。」最後只能把卡拿回來黯然離開櫃台。

(特派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