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羨慕施子謙 獅子軍璞「玉」琢磨中

2018/05/27 06:00

獅投手王玉譜(右)8局上發生暴投,奉送桃猿1分。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開季時定位先發,但22歲的獅隊左投王玉譜這次拉上一軍已轉為中繼,他不羨慕施子謙已6勝到手,只希望自己能從中繼找回信心。

王玉譜前兩年都以後援出賽,今年開季則定位先發投手,和施子謙、江辰晏競爭固定先發輪值。儘管王玉譜在3月31日的本季初先發就繳出5局僅失1分的不俗內容,但他累計5場先發就吞下4敗,其中1場是6局失2分的無關勝敗、球隊最終仍輸球。

「就算投球內容好,但球隊輸球還是沒用啊。」王玉譜對於未能幫助球隊頗自責,他說等於從3月31日到5月5日這一個多月,都對球隊沒有貢獻。

5月5日對中信兄弟只投2.2局就失5分退場,王玉譜說,其實那場球已投到有些沒信心,「投手教練也看得出來,但他還是希望我繼續朝先發調整。」因此在7日降二軍後,王玉譜仍以先發投手的步調調整,但最近因為球隊戰況緊繃、牛棚需求大,他在24日升一軍後,和教練討論過後,轉成中繼。

「其實先發或中繼對我來說,都沒有關係,只要能對球隊有貢獻就可以。」王玉譜並不羨慕先發奪勝投,露出笑容說:「我如果中繼登板飆出三振化解危機,也是很帥啊。」昨役接在投完6局的施子謙之後,王玉譜投1.2局被敲4安失3分,飆1K但也因暴投掉分,顯示這塊璞「玉」仍待磨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