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利時「小魔獸」 轟垮最老巴拿馬

2018/06/19 06:00
梅騰斯(左起)、「小魔獸」R.盧卡庫下半場輪番建功,助比利時小組賽3:0痛宰世界盃菜鳥巴拿馬。 (歐新社)梅騰斯(左起)、「小魔獸」R.盧卡庫下半場輪番建功,助比利時小組賽3:0痛宰世界盃菜鳥巴拿馬。 (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被譽為「黃金世代」的比利時,小組賽首戰火力全開,「歐洲紅魔鬼」上半場雖屢攻不進,下半場熱開身手,梅騰斯、「小魔獸」R.盧卡庫輪番建功,最終3:0開胡,讓實力、身價與名氣都差一大截的巴拿馬老菜鳥,世界盃處女秀慘遭震撼教育。

黑人前鋒盧卡庫 梅開二度

來勢洶洶的「紅魔」,開賽掌握絕對進攻優勢,E.阿扎爾等名將屢次叩關,卻多遭巴國後衛擋下,加上門將佩內多多次撲救險球,上半場意外陷入0:0僵局。不過全力防守的巴拿馬,下半場出狀況,遲未開張的比國大軍壓境,第47分鐘先由前鋒梅騰斯在禁區掌握第2波進攻,凌空抽射率先破網。

人高馬大的R.盧卡庫則梅開二度,第69分鐘接獲中場德布勞內妙傳,適時把球頂進,之後這位黑人前鋒再接再厲,快速反擊時由E.阿扎爾助攻,爆發力十足的「小魔獸」單刀突破,第75分鐘又出腳轟垮巴國龍門。

本屆傳統強權初登場冷門連環爆,德國衛冕軍輸球,巴西、西班牙、阿根廷都遭逼和,一勝難求窘態,令同被各界視為奪冠熱門的比利時不敢輕敵,尤其隊史首度與巴拿馬交手,即使維爾馬倫、孔帕尼等後衛大將因傷休兵,英超球星雲集的「紅魔」志在必得,終挾壓倒性差距奪勝。

奪冠熱門比利時 不敢輕敵

國際足總世界排名高居第3的比利時,先前世界盃資格賽狂轟43球,領先所有歐洲隊伍,如今大勝「菜逼『巴』」的中美洲黑馬後,即將遭遇「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老字號「三獅軍團」英格蘭,有機會爭取G組首席。

反觀資格賽戲劇性擠掉美國的巴拿馬,全隊平均年齡29.6歲為32強最老,又缺乏天賦球星領軍,甚至後衛R.托雷斯等主力,多來自難與歐洲頂級聯賽相比的美國足球大聯盟,僅能苦守半場,之後崩盤連掉3球,無緣複製「冰島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