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歐洲「豪傑」 門神力擋列強

2018/06/21 06:00

墨西哥門將歐丘亞首戰對德國完成9次撲救,率隊爆冷扳倒衛冕軍。(資料照,路透)

南韓門將趙賢祐對瑞典一役美技連連。(資料照,路透)

冰島門將哈爾多森擋下梅西12碼罰球。(資料照,路透)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世足賽熱戰方酣,有的門將神勇,有的門將神隱,巧合的是,表現亮眼的各國「國門」,清一色都不在歐洲各大豪門效力。

以墨西哥門將歐丘亞為例,首戰德國完成9次撲救,率隊1:0扳倒衛冕軍大爆冷門,上一屆對巴西,歐丘亞6度飛身撲球,幾乎都是高難度封阻,墨西哥以0:0逼平對手,當時簡懿佳擔任這場比賽主播,她回憶,「那場歐丘亞實在太神了,根本就是墨西哥救世主,是我播過印象最深刻的球賽。」

歐丘亞在比利時踢球,南韓趙賢祐則在國內K聯賽,身為陣中第3號門將,對瑞典之役多次美技救險一夕爆紅,是球隊落敗少數亮點。2002年世足賽南韓勇奪第四,當時年僅10歲的趙賢祐把當家國門李雲在視為偶像,踩著李雲在足跡邁進,16年後在世界大舞台綻放光芒。

最激勵人心就屬冰島門神哈爾多森,曾任導演的他,對阿根廷將梅西12碼罰球「神撲出」,加上2年前歐洲國家盃C羅久攻冰島大門不下,當今足壇兩大天王都栽在哈爾多森十指關,事實上,生涯他都在低級別職業聯賽發展,現於丹麥俱樂部踢球,明年7月約滿。

相較之下,西班牙德赫亞貴為全球前三大門將,首輪戰葡萄牙狀態低迷,特別是面對C羅平凡無奇射門,竟出現「奶油手」低級失誤,引發批評聲浪;日本門將川島永嗣對哥倫比亞之戰,沒能擋下難度不算高的自由球,讓球溜進球門,讓日本球迷相當不滿,直言川島和近況不佳的本田圭佑都不應該上場。

日本門將川島勇嗣首戰對哥倫比亞,因無法擋下自由球挨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