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列強突飛猛進 跆拳道「金」困難

2018/08/24 06:00

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8強戰在驟死賽出局,無緣獎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黃鈺仁(左)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驟死賽中敗給伊朗選手,止步8強。(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亞運跆拳道對打項目最終日,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和女子49公斤級洪幼婷分別在8強與16強提前出局,無緣獎牌。總計台灣本屆跆拳道對打項目,進帳1金、1銅,達到賽前教練團預定至少1金的低標。

共1金1銅達低標

賽前最被看好能奪金的黃鈺仁,8強戰碰上伊朗選手巴赫希卡歐里,前2回合急於搶攻,反而被對手抓到破綻,大量失分,所幸第3回合逆襲,克服7分落後,扳平戰局,可惜驟死賽被對手再見一擊。

總教練蘇泰源表示:「我在場邊喊到沙啞,希望能把黃鈺仁拉回來。前2回合他完全不受控,執著於近身攻擊,才會陷入苦戰。第3回合恢復水準,但驟死賽又故態復萌,輸得很可惜。」

總結本次亞運台灣跆拳對打項目的表現,蘇泰源認為,「跆拳道列強實力持續進步,台灣奪金的難度提升很多,未來選手必須增加攻擊手段,像是近身正拳、旋踢和上端攻擊等動作,都必須更加熟練與精進,才有機會在未來大賽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