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海碩男網賽》挺過13記愛司狂炸 曾俊欣主場奏捷

2018/09/19 06:00

曾俊欣挺過3盤激鬥,終於拿下ATP挑戰賽首場勝利。(記者黃志源攝)

首盤搶7失利 次盤破發收效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17歲的「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昨於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通過3盤激鬥考驗,踏出轉戰職業的第一步。

今年包辦法網、溫布頓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的曾俊欣,首戰強碰20歲的澳洲悍將普爾塞,儘管開賽搶7丟掉首盤,次盤發動逆襲扳平,決勝盤關鍵第5局再度突破,終場以6:7(4:7)、7:5、6:3逆轉晉級16強,這也是他在挑戰賽首場勝利。

曾俊欣ATP職業排名僅473,遠不如239名的普爾塞,但他展露大將之風,全場挨了13記愛司轟炸,第2盤第11局首度逮住機會破發,絕地反撲也擊潰對手士氣。

曾爸評首勝 盼打得更果決

談及轉戰職業初期最大勝利,曾俊欣低調回應:「確實對信心有幫助,感謝海碩給我外卡直接打會內賽,能與這些頂尖好手競爭。我認為自己表現還算不錯,希望第2輪延續下去。」

早熟又冷靜的曾俊欣,自2016年開始嘗試職業賽,多以等級較低的未來賽為主,海碩盃只是第3次挑戰賽,儘管去年高雄會外首輪落馬,今年三太子盃會內也一戰出局,如今總算在自家球迷面前奏捷。

楊宗樺擊敗日本宿敵守屋宏紀,中止對戰4連敗。(記者黃志源攝)

「曾爸」曾育德指出,目前曾俊欣球技面問題不大,就是心態亟需加強,「希望他場上打得果決、危機處理更加迅速,當然這也要靠經驗累積。」

楊宗樺、莊吉生 雙晉次輪

此外,楊宗樺甜蜜復仇,6:4、6:3擊敗日本宿敵守屋宏紀,中止對戰4連敗,也連續第2年挺進次輪,今下午約3時將與加拿大史洛爾力拚單打8強門票。第4種子莊吉生也在晚間以6:3、6:4擊退南韓鄭允成,安抵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