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慶叩關1500場 透露年輕時的不快樂

2018/09/19 06:00
高國慶(資料照)高國慶(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下個月將滿40歲的統一獅老將高國慶,昨替補登場守1局一壘,本季只要再出賽10場,就能達成生涯第1500場出賽里程碑,成為繼張泰山和彭政閔之後,中職史上第3人。

2003年代訓選秀獅隊以第4輪指名選進高國慶,隔年開啟職業生涯,至今邁入第15年,累積出賽1490場,他笑說,「我剛進職棒環境不好,簽約金才250萬,不像現在,高中剛畢業簽約金動不動就超過500萬。」

高國慶透露,剛進職棒已快25歲,當時目標打到40歲退休,沒想過能打1500場,但現在目標至少打到40歲,還有一些紀錄想要達成。這紀錄是否為生涯2000支安打(現為1650安)?他笑而不答。

當年代訓同梯戰友總計62人,如今只剩高國慶和林智勝、周思齊、張建銘仍在奮戰,高國慶感嘆歲月催人老,對於未來退休他看得很開,「不只是我,像是志綱、TAKE(潘武雄)、嘟嘟(潘威倫),之後也會面對這個問題,遲早的事。」

高國慶透露,年輕時打職棒較不快樂,因為和教練年紀有一段差距,沒辦法暢所欲言,這幾年他開始享受打球的樂趣,能和年輕教練團打成一片,也學得比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