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協想變革 完善培訓不炒短線

2018/09/22 06:00
雅加達巨港亞運我國跆拳道金牌選手蘇柏亞。(資料照)雅加達巨港亞運我國跆拳道金牌選手蘇柏亞。(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跆拳道台灣選手近幾年在國際賽戰績不佳,跆協理事長吳兩平透露,從這次雅加達亞運就能看出台灣跆拳道的水準和其他國家的差距越拉越遠,大獎賽開始前也僅看好黃鈺仁能奪牌。

身兼跆拳道學生運動總會會長的吳兩平已有大刀闊斧的改革想法,他計畫從國、高中建立長期集訓與選才制度,透過2至3個月集訓或比賽,遴選出潛力選手,並安排出國移訓累積經驗。

吳兩平希望建立完善培訓管道,改變過去炒短線的習慣,並放眼2022年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期待能逐漸找回昔日榮景。

前國家隊總教練李佳融表示,自2008年採用電子護具後,各國實力逐漸拉近,加上跆拳道在2000年成為奧運正式項目後,參賽國家從最早100國到現在208國,各國實力不斷提升,台灣較早推廣的優勢早已消失殆盡,未來一定要改變思維,進行長期培訓,才有機會重返跆拳道強權之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