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出征鬥武士 飛福岡空中爆掌聲

2018/11/06 06:00

中職聯隊明天將與日本武士隊打一場交流賽,昨揮軍福岡備戰。(記者郭羿婕攝)

中職聯隊昨晚抵達福岡機場,圖為黃鈞聲(左)和藍寅倫。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台日交流賽明1場限定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福岡報導〕以「福岡秋之陣」為名,日本武士隊7日將與中職聯隊打交流賽,總教練黃甘霖昨領軍出征,今午前進比賽場地福岡巨蛋練球,找出最佳先發陣容。

中職聯隊昨三度更換名單,投手異動是朱俊祥替補受傷的賴鴻誠,維持10人,野手再捕于孟馗,全隊由24人增至25人。昨搭機途中,機上廣播還請所有乘客為他們鼓掌打氣,盼能拚出佳績。

「難得到日本打交流賽,我希望大家都有機會上場,感受一下日職的強度。」黃甘霖表示,會設法盡量讓每個人出賽,但仍要視當下狀況和比賽佈局而定。

對於先發投捕搭檔,黃甘霖將等練球後決定,投手仍是施子謙或江辰晏;捕手部分,若考慮強化火力,要倚重林泓育的打擊,但若考量配球,則以林祐樂為優先。

由於僅打一戰,黃甘霖說,未設定終結者,一有狀況就要把最好的投手往前移,例如「救援王」陳禹勳可能會是第2任或第3任就上,馬上登板壓制對手,避免分數被拉開,反攻不易。

蔗總:設法讓每個人上

黃甘霖也說,希望這批選手吸取國際經驗後,能延續到明年世界12強賽等國際賽,全力為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日本隊實力在我們之上,我們只有一個方向,就是全力以赴,打一場讓台灣球迷感動的球賽,這比較重要。」

中職聯隊此行將待在福岡4天3夜,昨晚抵達後也看過情蒐資料、加強暗號配合和溝通默契,準備今天練球及賽前記者會,並於台灣時間明天下午5時15分正式開戰。

中職聯隊行程

台日交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