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4個錯在先 廖健富代打當英雄

2019/10/13 05:30

猿7度奪首戰 封王好彩頭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代打決勝負!台灣大賽昨首戰9局上「恰恰」彭政閔代打擊出追平比分長打,9局下換廖健富代打擊出再見安打,終場Lamigo桃猿就以6:5氣走中信兄弟,過去桃猿隊史6度拿到台灣大賽首戰勝利,最後都奪得總冠軍。

桃猿廖健富(中)代打建功,敲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在台灣大賽開紅盤。(記者林正堃攝)

桃猿廖健富代打建功,敲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拿下台灣大賽第一勝。(記者林正堃攝)

昨役前8局打完桃猿5:3領先,9局上恰恰代打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一棒扳平戰局,廖健富說:「當時我在場邊準備,看到恰恰出來代打,兩隊球迷都在歡呼,就想說平手而已,我們還有1個半局可以進攻。」

象內野失控 9局下最傷

前一刻還看著恰恰風光,9局下輪到廖健富當英雄,1出局一、二壘有人林泓育擊出游擊滾地球,王勝偉接球先傳二壘,但岳東華球沒抓好無法完成雙殺,加上其他3次內野守備失誤,兄弟教頭伯納說,「內野守備犯4個錯誤,特別是林泓育這球沒抓到雙殺更是關鍵。」

此時李振昌故意四壞保送陳俊秀擠成滿壘,廖健富上場代打,兩好球後一棒掃成右外野再見安打獲選單場MVP,繼2009年兄弟象陳致遠後,台灣大賽史上第2支代打再見安,他說,「很興奮,5局後開始準備,一直等待機會為球隊建功,上去打擊想法是不能被解決。」

有趣的是,廖健富擊出再見安太興奮,高舉雙手準備迎接隊友衝上前慶祝,一壘指導教練劉家豪冷靜地提醒他記得踩壘包。

旅日火腿隊王柏融現身桃園球場,為老東家桃猿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桃猿教頭洪一中解釋,當時換掉余德龍,由廖健富代打的考量是,李振昌是側投且球威很好,廖健富左打加上選球不錯,所以換代打,「第2、3局打下5分,打擊有串聯也是贏球關鍵。」

桃園球場昨湧入20010名球迷,寫下台灣大賽史上第二多紀錄,僅次於2003年兄弟對興農首戰在澄清湖的20500人,洪一中執教生涯已在台灣大賽累計27勝高居榜首。

桃猿廖健富代打建功,場邊後援會球迷嗨翻。(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賽首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