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U星勢力/不只是捕手 閔丸棒子也開竅

2014/11/13 06:00
張閔勛(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張閔勛(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一般對捕手的打擊不會太要求,但是台灣隊捕手「閔丸」張閔勛不願意把它當偷懶的藉口,不斷加強打擊,以攻守俱佳的捕手為目標。

張閔勛高中就讀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是台灣棒球史上著名的鐵捕,張閔勛表示,李來發教練在捕手的守備和配球,給他許多教導和啟示,也體諒捕手的辛苦,對他的打擊並沒有給予任何壓力。

不過,張閔勛身為高苑隊長,也希望能用打擊幫助球隊,畢竟棒球還是要得分才能贏球,但是張閔勛也坦承,青棒時期的打擊並不好。

一直到上了文化大學,在總教練陳進財和打擊教練廖敏雄的指導之下,張閔勛的打擊技巧和觀念才開始開竅。張閔勛表示,因為打出興趣,假日都留在學校練打擊,開始有了明顯的進步。

打擊變強的張閔勛,去年的加拿大世界棒球賽首度入選成棒國手。張閔勛說,經過集訓和出國比賽,回到久違的學校時,隊友詹子賢一看到他就喊「閔丸、閔丸」,從此變成他的綽號,他不知道詹子賢為什麼叫他閔丸,可能是太想他才會語無倫次。(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