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周董惜才 想送小學弟留日

2015/11/24 06:00
周思齊(右)相當看好光復青少棒學弟馬傑森(左)的未來性,想資助他到日本留學。(記者羅志朋攝)周思齊(右)相當看好光復青少棒學弟馬傑森(左)的未來性,想資助他到日本留學。(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周思齊昨現身關懷盃,緊盯小學弟光復青少棒球員馬傑森投球,他說,若馬傑森表現出色,未來有機會用球芽基金,全額資助他到日本高中讀書、打球。

國二的馬傑森是布農族,擔任投、捕、游擊手,球技和學業俱佳,去年獲頒周思齊獎學金。今年5月兄弟日籍教練養父鐵來花蓮辦測試會,對馬傑森的出色天賦印象深刻,加上不少人推薦,周思齊便興起送他到日本求學打球的念頭。

周思齊日前宣示,成立的「球芽基金」目標5年募款3000萬,用這筆基金送花蓮地區青少棒好手到日本,日前他也赴沖繩考察兩所高校。

周思齊認為,花蓮的基層球員,打球環境和10幾年前相比差異不大,依然困頓,他希望籌一筆錢幫助花蓮子弟兵圓夢,只要學業、品行、球技俱佳,都在觀察名單內。

周思齊說,就像早期台灣大學生拚命想取得公費生資格出國留學一樣,若以後如願送球員到日本,未來其他小球員也會有目標,向學長看齊,努力唸書、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