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邦一念之間…無緣美國獨立聯盟

2016/01/28 06:00
馮勝賢(中)2007年球季結束正式卸下球員身分,也曾有機會赴美國獨立聯盟發展,因考量家庭因素未能成行。圖為去年9月出席同為「二代象」成員林明憲(左)與王金勇的引退儀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馮勝賢(中)2007年球季結束正式卸下球員身分,也曾有機會赴美國獨立聯盟發展,因考量家庭因素未能成行。圖為去年9月出席同為「二代象」成員林明憲(左)與王金勇的引退儀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32歲那年「老邦」馮勝賢在兄弟象退役轉任教練,原本有機會赴美國獨立聯盟打球,卻因現實考量作罷。回憶過往,現在他還是感到有些遺憾,但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

2007年10月23日老邦度過32歲生日,9天後,他正式卸下球員身分,改當兄弟二軍教練,9季職業球員生涯劃下句點。

「當時我當然還想繼續打!」老邦回憶,其實那時候他有透過關係,找到去美國獨立聯盟打球的管道,月薪3000美元(約10萬台幣)不算多,且食宿要自理。

最後沒有成行的原因,老邦表示,倒不是薪水太少或須自付食宿費用,主要是當時媽媽罹癌需要照料,加上結婚生子,要考量的層面多,實在沒勇氣跨出那一步,只好放棄,他說:「當初無法去美國打球還滿遺憾的,要我再選擇一次,可能就會過去了,但不會後悔留在兄弟隊當教練。」

老邦過去的隊友陳冠任,日前選擇赴美國獨立聯盟打球,老邦認為,之前陳冠任在中職打球就很喜歡和外籍教練交流,相信他去美國獨立聯盟不只是打球,也在學習如何當教練,祝福他能有更多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