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承諭對決前「蛇」砲 緣分真奇妙

2016/01/30 06:00
前誠泰洋將湯姆,在澳職與吳承諭對決都遭刺殺。(資料照)前誠泰洋將湯姆,在澳職與吳承諭對決都遭刺殺。(資料照)

從小吳承諭就是誠泰球迷,右撇子的他,因誠泰左打部隊超威,為了向「偶像們」看齊,小時候他就勤練左打,成為右投左打選手,同時吳承諭在澳職對決前誠泰洋砲湯姆,讓他大嘆緣分真奇妙。

吳承諭在墨爾本王牌隊磨練球技。(吳承諭提供)吳承諭在墨爾本王牌隊磨練球技。(吳承諭提供)

現年34歲的湯姆,2006年效力誠泰,出賽60場,繳出打擊率0.284、5轟、29打點的成績,後來他先後到日本獨立聯盟、瑞典、荷蘭、捷克聯賽討生活,是標準的「棒球浪人」。2010年起湯姆效力阿德萊德鯊魚隊至今。

湯姆10年前效力誠泰

吳承諭說,剛到澳職打球,有一次碰到鯊魚隊,湯姆就跑過來找他說,「我聽說有台灣球員到澳洲打球,歡迎你來。」兩人閒聊有說有笑;但上了場湯姆可就笑不出來了,吳承諭對決兩次,都以內野滾地球刺殺收場,他笑說,「以前在觀眾席看湯姆打球,現在竟然在場上對決,感覺很奇妙。」

三振大咖選手 引起話題

另外,吳承諭三振布里斯本土匪第4棒、具大聯盟資歷的Donald Lutz,在布里斯本當地引起話題,電視台球評驚呼,「年紀最小的投手三振大聯盟打者!」就連當地球迷都找吳承諭簽名,他說,「一般主場球迷不太會找客隊球員簽名,有點受寵若驚。」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